簧文写手rinrin

【巨胖】浅溪与汪洋

首产 权当党费

勿上升




某个阴郁的没有毛不易陪在身边的日子,钟易轩瘫在床上刷知乎。
话题点到明日之子,一层一层爬楼。
不知过了多久,屏幕一黑,钟易轩“操”了一声,翻身去找充电器和插线板。
理着手里乱糟糟的数据线,理着脑子里乱糟糟的思绪。
一句“在明日之子的舞台上,除了巨星,其他选手都多少因比赛的压力崩溃过”莫名其妙地循环在脑海里。
明明忽然被激起的乱糟糟的心绪应该在钟易轩假装幽默地评论了一句“巨星nb”随即马上关闭了那层楼之后就全部再次石沉。
不如他所愿。
因为有种想法,很久之前就横在钟易轩心上了。
如果要求钟易轩用像毛不易的歌词一样高贵的比喻来概述这种想法的话叫做:

如果钟易轩是浅溪,
毛不易便是汪洋。

你看,舞台上不唱歌的毛不易,多腼腆害羞易脸红少言寡语,跟谁家未出阁的黄花姑娘似的。
嗯,大概是唐朝某大户人家。
唱起歌来啊,就光芒万丈。
明日之子的舞台上,钟易轩认识的他。
毛不易狭长凤眸紧闭,眉头因感情投入而蹙着,纤长的手指扫过吉他弦,操着一把烟嗓,唱着后来久久飘在大街小巷的他的原创。
毛不易的声音侵入鼓膜直烫到钟易轩心底。
还有毛不易的名字,身影,轮廓,嘴角上扬的弧度和眼底的光芒。
他都要牢牢烙印在心底。
因为是喜欢的人。
因为是不敢错过的人。

钟易轩这辈子没那么怂过。几天没吃好饭睡好觉就因为不知如何开口向毛不易要微信号码。
在用小号转发了无数条锦鲤江豚和上上签之后,钟易轩感受着烈士般为爱情献身的精神切进大号点到毛不易的小窗:
钟:巨星巨星你微信是多少
按下发送键钟易轩才回过神来
卧槽卧槽卧槽
手机振动了一下
毛:我的天啊大宝贝儿。xxxxxxxxxx或xxxxxxxxx。
卧槽卧槽卧槽
钟易轩忽然觉得旧时取消死刑犯的死刑时跟着法官去宣布撤刑的还有个防止犯人兴奋过度死过去的放血的医生,一点都不夸张。一点都不夸张。
他刚才差点捂着心脏一口气没喘上来。
激动得发抖这种说法也一点都不夸张。一点都不夸张。
跟场梦似的,钟易轩抱手机在怀里,时不时像偷了糖的孩子似的偷看“毛困难”仨字儿。
越来越近了吗。
好开心。
能和毛不易在一起是钟易轩这辈子做过最疯狂的梦。
他要实现。
他一定要实现。

钟易轩仿佛热恋中的少女。平日里疯疯癫癫满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朋友圈微博都莫名其妙地冒粉红泡泡。
原因是他和毛不易聊得热火朝天并发现两人喜欢一样风格的音乐,喜欢一样类型的歌手,喜欢一样的歌。
就好像是世界上的另一个彼此。
有一句话敲在对话框里,待钟易轩沉吟几秒又被笑着删掉。
“我也挺喜欢自己的,我们要不要喜欢一样的我。”
世界上有的问题是不需要答案的。

毛不易撒着小星星一路蹦蹦跳跳来到了他心里。
原来生活真的可以被一个人照亮。
他们一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打趣,抛梗,互怼,互撩。
日子仿佛可以一直这么开心下去。
钟易轩觉得自己越来越了解毛不易了。
他有野心了。
想成为最了解毛不易的人。

机场被甩五十米开外和三天十句话的毛不易的冷淡令钟易轩措手不及。
他喜欢阳光了,又被忽然摔进黑暗。
别看别人劝他“会好的”他就甩一句霸气的“老子才不在乎”
钟易轩很难受。
因为毛不易不理他了。
因为他根本不知道毛不易为什么不理他了。
因为他第一次发现他根本不了解毛不易。
毛不易是汪洋。
钟易轩根本看不透。

他根本不知道毛不易的喜怒哀乐是真还是临时应付他的。他根本不知道毛不易和他分享的趣事是真还是编造敷衍他的。他根本不知道毛不易喜不喜欢他。或者更坏,讨不讨厌他。
本来是想攻略毛不易,怎么反被毛不易攻略了。
他像只乖顺的猫,自以为打了一肚子小算盘积攒了慢慢的小心思,却被毛不易的陪伴和宠溺全融化了。甚至让他上了瘾。
钟易轩是浅溪。
被毛不易全部看透了。

或许你知道海纳百川吗朋友。
哈哈哈哈哈哈是个人都知道。
真幽默。钟易轩笑着吹捧自己。
毛不易这片汪洋也不外如是。
廖浚涛老师赵天宇老师陈义夫老师等等等。都是毛不易老师的备选cp。
你看我说了。毛不易NB。
根本不差钟易轩这一条小溪。

然而钟易轩这条小溪还是唱着歌笑着奔向汪洋。
为什么呢。
小溪为什么偏要奔向汪洋呢。
凭什么不可以他来追我。
操。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因为被喜欢的都是祖宗。
因为我钟易轩喜欢他毛不易。
不敢说放弃。我心里知道自己没那么重要。但他对我有那么重要。
那就默默喜欢好了。

一切源于钟易轩把那句“如果钟易轩是浅溪那么毛不易就是汪洋”敲到了备忘录。
其实是他某个哭的稀里哗啦的晚上为了防止自己以后再他妈犯贱去找毛不易而警戒自己的。
背后深意叫钟易轩你个傻哔你看不透毛不易他可看透你了人家一堆后宫你算个屁你特么赶紧自己滚吧好吗别让人家当小宠物养着了。
但是没想到他仍然喜欢某片汪洋。没想到忘记了删掉。没想到毛不易会在后台钟易轩换衣服时拿钟易轩手机记突如其来的灵感的时候看到这句话。
人生如戏吧大概这就是。
巡演的后台,钟易轩正换着衣服。
门忽然开了。
他转身想看是谁便忘了两粒红豆和裸露的肌肤都在空中曝光了。
要不说人生如戏,来人是毛不易。
咣当一声门被狠狠关上仿佛是人复杂情绪的宣泄。毛不易抱住了他。
很紧,仿佛要把他融进血肉间死死烙印囚禁。
钟易轩脑子里只有卧槽卧槽卧槽。
毛不易衣服的衣料蹭得钟易轩痒痒的,钟易轩乱糟糟的头发蹭的毛不易颈窝痒痒的但是没有人想松开。
毛不易温热的呼吸打在他耳廓上,那唱歌极好听的的烟嗓此刻在他耳边轻声说:
“如果钟易轩是浅溪,那么毛不易是汪洋这话不错。但——”说着故意舔舐了一下他的耳垂。嘶一阵酥麻。
“钟易轩可和别的妖艳贱溪不一样,我们是清流。”“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啥?”好几天来钟易轩好不容易笑了一次。
“因为您是我喜欢的小溪。特别喜欢,最喜欢。”
看着钟易轩一脸懵哔,毛不易老师真是就差直接上了这小孩。
“钟易轩你傻子啊。我喜欢你。”
“钟易轩你要是再瞎想我不介意霸占您所有休闲时间用以哔生活不过后果是腰疼站不稳这您得...”
毛不易和他表白了。
钟易轩觉得现在才是最该放血的时候。
应该做点什么。
“毛不易我喜欢你!!”小孩忽然扑上来吻他。生涩的吻技却极认真,毛不易便不知不觉占了主动权,长驱直入直吻得小孩大半天喘不上气。
小孩眼圈微微泛红,眼睛比往日都好看,明亮又多了说不上的柔情。
揉揉头发
“嗯快点换衣服晚上再缠绵一夜”
“哇油腻死了:)”
“钟易轩老师我会记得给你推掉明天到下个月的所有通告粉丝们大概不喜欢看到站不稳还一劲儿揉腰的钟易轩老师”
“啊滚啊胖子!!!:)”
“对了您确定你不是黑水河吗还浅溪您真是对肤色很有自信”
“...毛不易滚。:)”
“钟易轩的床单~”
看着毛不易油腻的笑消失在门后钟易轩也笑起来。

后记

浅溪与汪洋。
因为喜欢,所以你是我心里最喜欢的最特别的小溪,我是你心里最喜欢最特别的汪洋。
你来义无反顾地奔向我,我来温柔而坚定地抱住你。
喜欢你。

end.










评论(1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